Pages

3.25.2009

小飛的鋤燒食記

今天為了慶祝同事娘娘生日,跟其他同事一起到鋤燒聚餐替她慶生。鋤燒在北部有很多間分店,我們選的是離公司較近的復興店。

這間的地點位於復興南路最熱鬧的地段,旁邊就是藝人最愛造訪的清粥小菜,不過這時時間還太早,所以比較沒什麼人。

鋤燒的命名由來,就是這個煮食容器的形狀似鋤頭,據店內的描述,這個鍋是由整塊的鑄鐵製作而成的,具有極良好的導熱性。

鋤燒的內容是壽喜燒。既然一樣是壽喜燒,就很難不拿來跟momo paradise做比較,以下就是比較的結果:

價格: 鋤燒的價格是398/人,再加10%服務費。momo也是相同價位,不過鋤燒目前有活動,只要三人以上拿公司名片去就可以打九折,也就等於免收服務費,一個人就只要400元左右。

口味: 兩家的壽喜醬汁的口味差不多,也都一樣有煮久了會過鹹的問題,就算加水也很難立刻降低,這個可能很難拿捏。

肉質: 我們只有點牛肉(另有豬肉可供選擇),和momo的比較,我個人是覺得momo較合我口胃,但同事都說鋤燒的牛肉比較好吃,因此這點難分軒輊吧。附帶一提,鋤燒的牛肉強調是安格斯牛肉,但我比較在意的一點,是偶爾會點到碎肉,煮起來的奇檬子不是很好。

配菜: 蔬菜的部份,鋤燒是以點菜的方式,和momo的推車不同,個人是覺得momo的作法,可以直接看到各種菜,對點菜的選擇較有幫助。在菜色方面,兩家則是有差不多的種類可供選擇,基本上就是蔬菜、菇類、和一些其他菜色(年糕、豆腐、豆皮等),不過momo的豆腐是嫩豆腐,鋤燒則是板豆腐。

甜點: 鋤燒在這點就比較有誠意,飲料是以桌為單位無限暢飲的,也就是一次一壼,喝完可以再換種類,另外餐後還附兩種甜點供選擇,分別是水果拼盤和冰淇淋。momo的飲料需自費加點,甜點則是沾糖吃的檸檬薄片(這個我倒挺愛的XD)。

補充: 據說現在momo也有提供飲料了,由於我最近一次吃是半年前,所以無從考證。

服務: 鋤燒的服務生走動的還算殷勤,也因為肉和菜都同樣用點菜單,所以不會有差別。momo總是讓我有一種"拼命叫你加點菜讓你沒肚子吃肉"的感覺XD。

總和: 鋤燒我給88分,momo我給82分。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