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5.05.2009

宋廚烤鴨食記

在同事的邀請之下,昨天去了位於信義區的宋廚餐廳,據說這是一間半年前就要預約不然別想有位置的店,不過我們一個月前運氣很好,訂到了中午的時段,晚餐根本是一位難求啊。

 

 

宋廚是什麼來頭咧?一樣據說這就是原本的全聚德,後來因某些因素退出全聚德而另起爐灶。店裡最有名的莫過於烤鴨囉,不過並不是直接端上烤鴨這麼簡單,而是老師傅會親自在餐桌旁上演解剖秀~

 

先來看看老師傅純熟的手法將鴨皮和鴨肉片下來,口水就快流下來了

  

 

北京烤鴨不能缺少的三寶:大蔥,鴨餅和甜麵醬。這蔥花切的這麼漂亮,簡直就是藝術品的等級了

 

重點的鴨肉不久就上桌囉~

 

 

鴨皮和鴨肉是完全分開的,把鴨皮加上大蔥甜麵醬夾在餅皮裡,真是美味極了。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鴨皮,跟外面路邊賣的真的差很多,又酥又脆,完全不會有咬不斷的囧境,同時香味也四溢。鴨肉的部份,即使單吃鴨肉也不會覺得乾澀,裡面的肉汁十分飽滿。

剩下的鴨架子,可以選擇要做成加九層塔拌炒的醬爆鴨或是加酸菜煮成的鴨骨湯,我們因為吃了兩隻鴨,所以這兩味就都有品嚐到,醬爆的香辣夠味,不過我較喜歡鴨骨湯,特別是去油解膩的效果很不錯。

除了兩隻鴨,我們還另外點了幾道菜,挑了較特別的介紹

這一道菜名我忘了,應該是蠔油牛尾巴吧,總之就是煨出來的牛尾巴,口感很軟嫰富有膠質

 

另外是這道菜盒子,不過吃起來不算特別,要真的再來一次我不會再點

 

最後還有一個重點,就是本店也很有名的甜品 - 拔絲地瓜。和烤鴨一樣也有現場Show,店員會在餐桌旁將地瓜現場拔絲後浸入冰水,而且還用糖絲做成一個蓋子的效果。除了外表,吃起來外脆內鬆的口感也是非常優的。

看完肚子餓了嗎? 趕快去訂位吧,半年後也許就能吃得到了XD

 

相關連結:

 

宋廚菜館地圖

1 回應:

  1. 又去吃好康的

    下次請先通知一下喔!
    讓大家能夠揪團一起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