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8.10.2008

新竹十七里海岸單車行

上星期和小荳荳去新竹找我姐,一起去新竹有名的十七里海岸風景區騎單車。顧名思義,全長就是約十七公里,規劃了長長的一條單車專用道,邊騎車可以邊欣賞風景,中途還有幾個點,可以讓你騎累了停下來休息一下。這裡有十七里海岸風景區的路線圖

這裡就是起點,準備出發囉

沿途風景明媚,旁邊的草原上有山羊悠閒的吃著草

騎著騎著,很愜意的就騎了5.8K

沿途會行經四座彩虹橋(分別是彩虹一號,彩虹二號,彩虹大橋和彩虹小橋,這是真的名字不是我亂蓋的XD)。在彩虹橋底下則是一整片的紅樹林(水筆仔)。

接下來的一段路,風景就不是那麼好了,會經過一些民間的海釣池,還有一段因為在施工所以空氣品質不太好。加速低頭騎過這一段後,發現已經到達10K的里程了。

再繼續往前騎約莫2KM後,到達了風情海岸。這裡算是一個中繼點,在底下的是香山溼地,有非常豐富的溼地生態,許多人就赤著腳拿著鏟子提著桶子下去抓螃蟹挖蛤仔。我們在這裡稍事休息後,面對愈來愈大的太陽(這時為上午十點半),就決定要折返囉。

後記,這次是小飛騎單車騎得最遠的一次,來回共約22Km。因為自己沒買車,所以是在當地租的(在新竹漁港就有很多租車店)。不過為了騎起來舒服,建議是到捷安特去租他們的車(價位100/H, 超過1H則是每小時再加50),多花個五十一百買個舒適,不然包你騎個5K就屁股在燒了。另外,建議最好騎的時段,應該是下午三四點出發比較不會熱,但人也相對比較多。

等小飛買了自己的車之後,再找機會來挑戰全程吧。

2 回應:

  1. 兩個星期前本來是找老婆要到這個十七公里海岸風景區,結果我老婆反問我「那邊有什麼好玩的?」,我一時語塞。結果就改去平溪、東北角風景區被雨追,看來下次可以重新規劃到新竹玩!

    回覆刪除
  2. Hello,學弟...
    在Yahoo打了十七里海岸,連到你的文章,看到最後一張照片,才知道這是你BLOG!真巧!
    恭喜你有Baby了(看了你的Baby日程表),以後一定常來逛逛!

    研究所學姊.Shell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