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4.04.2007

小飛的音樂空間 - 孫燕姿【逆光】

 

睽違已久,燕姿終於在3/22推出她的新專輯【逆光】。整張專輯給人的感覺很舒服,曲風也有很多種:有逆光的氣勢十足、有咕嘰咕嘰的詼諧、也有傳統燕姿式情歌的我懷念的。反覆聽上個五遍還是不會令人覺得有膩的感覺。

逆光

之前不曉得從哪看到一句話:「只有李偲菘、李偉菘兄弟,才最能燕姿的歌聲完美呈現」,聽完這張專輯,我還真完全的認同這句話。李偉菘作曲的逆光,從主歌低迴旋律,轉到副歌的磅礴有力。十分令人激賞,而不會流於某些專輯主打歌卻沒主打歌實力的窘境。這首歌我給9.5分。

夢遊

這是一首風格有點輕快的歌,背景音樂為鋼琴,再加上弦樂的伴奏,讓整首曲子聽起來舒服到不行,曲中燕姿假音部份加上合音聽起來還帶點重唱的感覺。這首歌我給9分。

咕嘰咕嘰

這首應該是本張專輯內風格最為迥異的一首歌。風格迥異到還真找不到以前類似風格的歌來形容,勉強要說的話累贅應該有那麼一點點相似度。節奏明快,到二次副歌後卻急轉為慢拍的高音部份,很有峰迴路轉的感受。另外,本歌的歌詞部份也很有意思,道出了平凡人生活中的點滴感想。這首歌我給9分。

我懷念的

這首是這張專輯的首波抒情主打,也是非常傳統的燕姿式情歌,這點看作曲者就知道了。主歌部份風格其實和開始懂了有一點相同,喜歡傳統燕姿情歌的人應該也會很喜歡這首歌。這首歌打的很兇,不用小飛多介紹大家也應該都聽過幾次。在感情中有和歌詞相同遭遇的人,聽起來應該會特別有感覺。這首歌我也給9分。

安寧

正如歌名,這是一首很平和的歌。從主歌到副歌,沒有太大的起伏轉折,有的只是柔柔順順的旋律,搭配上燕姿輕柔的嗓音,真的讓人有安寧的感覺呢。這首歌我給8.5分。

飄著

我還蠻喜歡這首歌的副歌部份,「當黑夜 清晰過白晝 當快樂 賠上了所有
當理智 熬不過放縱 我的神色 什麼都算了 卻還守著愛 飄著
」,很有感覺的歌詞吧。這首歌我給9分。

愛情的花樣

這首歌是本張專輯裡,唯一讓我會想跳過去的歌,曲風輕快但沒太大特色。也可能是因為我不是很喜歡這種"數字歌"的關係吧。這首歌我給8分。

漩渦

我很喜歡的一首歌,反覆聽了好幾遍。聽完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動,就算沒去看歌詞,也很自然的會被這首歌的旋律吸引住。這首歌我給9.5分。

需要你

這張專輯裡最抒情的一首抒情歌,雖然曲子不長但到了副歌有憾動人心的力量在。屬於久聽不厭的情歌,我也很喜歡這首歌。這首歌我給9.5分。

關於

對這首歌沒特別感覺,所以這首歌我給8分。

 

以上總結,我給這張專輯89分。這張專輯真的值得一聽再聽,也為加盟新東家的燕姿踏出了成功的第一步。

 

相關連結:

逆光官方網站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