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3.21.2007

超可愛!!哆啦A夢版Sensor bar

看了這麼多人自己DIY Wii的Sensor bar(紅外線發射器)

我便也想做一個來玩玩, 但做什麼樣的好呢?跟別人一樣也太沒創意了

於是我東找找西找找, 找到了以前吃肯X基送的哆啦A夢手電筒兩枚

就把這個改裝成Sersor bar好了!!


材料:

1. 哆啦A夢手電筒 * 1

2. IR LED(發射) *2

3. 電線、LED基座

4. 雙向開關 *1


其實原理也沒什麼了不起的, 就只是把原本手電筒的電路

拉一條出來, 再用雙向開關來控制功能罷了

所以我也不提供電路跟內部圖了, 展示一下成果就好


Pic 1: 改裝好的整體圖, 眼睛部份改成兩個IR LED

鼻子是原本的手電筒開關, 現在變成總開關

口袋的地方裝上了開關來選擇功能


Pic 2: 功能選到手電筒一端時, 按下鼻子則是原來的

手電筒功能


Pic 3: 功能選到Wii Sensor bar時, 則是IR發射器的功能


Pic 4: IR發射器功能近照, 感覺有點鬥雞眼....


後記:

其實這個還不算完成, 因為我還沒回去拿Wii來實測感度

而且也還要再做一組才能提供定位的功能

等我測完後再PO上測試報告

提供給有興趣的朋友參考


補充:

後來再加做一組後, 實際在Wii上測試了一下

靈敏度還不錯, 游標移動都算精準

進設定的地方看, 有一邊的強度稍弱, 我想可能是LED的功率問題

再試著換看看那邊的LED好了....


PS. 這個手電筒我只有兩個, 所以無法量產XD

2 回應:

  1. 606 既然你只有兩個手電筒
    那我就接收了^o^

    回覆刪除
  2. 肉不是幫你做過一組了....
    你要那麼多組做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