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7.12.2007

Wii 遊戲 - 超級猴子球

今天小飛要為大家介紹一款Wii上發行的遊戲,其實這 是跟Wii主機一起首發的遊戲,也就是說已經發行了七個月了...但小飛因為首發遊戲太多了,所以這款沒有列入購買清單裡...。之所以會介紹是因為前陣子偶然間玩到覺得很不錯,連小飛的女友也愛玩,所以小飛就去四處尋找二手的交易可能。剛好友人J姓好人有這片而且沒什麼在玩,在經過一番討價還價後,就從他手中交接過來這片囉!!!在此再感謝一下J姓好人!!!

 

 

 

遊戲中文名稱是 超級猴子球 - 閃電香蕉大進擊,簡稱超級猴子球或猴球

日版原名是 スーパーモンキーボール ウキウキパーティー大集合

美版原名是 Super Monkey Ball: Banana Blitz

 

這款遊戲是屬於益智類的,可供1~4人進行遊戲。單人模式目前小飛還沒玩過,但據J姓好人說玩到後來會想摔手把,為了小飛的手把,還是以後再說吧....

 

 

目前小飛都跟女友玩Party game,也就是多人同樂的部份。Party game可支援1~4人同時對戰,角色可從六個遊戲角色中選取,並選擇3、6、或9個回合,總積分高者為優勝遊戲的部份共有50種類可以選,每次選遊戲的規則,是以總積分最低的人有權選擇下一個遊戲的種類。小飛就列出幾個最常玩的項目來介紹吧。

 

射飛鏢

射飛鏢只需要右手的Wiimote便可進行,一開始可以選擇三種遊戲方式:

累加 - 進行十回合,每回合三支鏢,總分最高的人獲勝。

301 - 進行十回合,每回合三支鏢,射中多少分就從301裡扣,先扣到零的人獲

        勝。要注意如果分數如果低於零就會爆掉,分數要重計。

501 - 規則跟301相同,只是從501開始遊戲。

射中紅心是50分,若射中最外面的雙圈則該鏢的分數乘以二,若射中內圈的雙圈則該鏢的分數乘以三。

這個很好玩也很能煞時間,小飛還蠻喜歡的。

 

舉紅白旗

這個遊戲大家應該不陌生,就是照指令配合舉對應的旗就行了。

需要用到左手的Nunchuck跟右手的Wiimote。裁判的左邊是旗子的顏色,右邊是動作,只要在時間內照著做就可以了。

 

飛行

這個遊戲也只要右手即可進行,一開始猴子們會被大砲射出去,到一定高度後按A可張開翅膀滑翔,在接近目標的靶島時,要先按B將頭上的任務球射出去,接著再按A可以收起翅膀。遊戲目的是要讓猴子跟任務球停愈高分的位置愈好,滑翔途中吃香蕉也可以增加得分。每次遊戲共有三回合計算總分,分數高者獲勝。

以上小飛只舉幾個比較喜歡的遊戲做說明,事實上五十種遊戲都各有巧妙,有興趣的朋友,就自己去體會囉~

 

相關連結:

超級猴子球官網

6 回應:

  1. 誰是好人?是誰?到底是誰?

    什麼時候把50個小遊戲通通介紹完呀.... XD

    回覆刪除
  2. 什麼時候換我接手
    我排第一喔XD

    回覆刪除
  3. 喔!是超級頭暈球喔!
    這遊戲的確是小遊戲比較吸引人,
    主遊戲...還是算了~~~~
    暈~~~~~

    回覆刪除
  4. To 好人Josh:

    好人就是你, 你就是好人!!!

    To Kura:

    看我女朋友啥時不想玩吧...

    To Richo:

    你們都有暈過哦...害我還真不敢玩單人XD

    回覆刪除
  5. 版主幫個忙

    請教一下
    要怎麼選擇2P呢?
    我找不到哩!!

    回覆刪除
  6. 一開始的畫面就可以選單人過關模式
    或者是多人Party模式
    進去多人模式後, 只要2P手把按下A鍵
    2P就會出現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