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7.13.2007

Wii遊戲 - 頭腦柔軟體操學院

這是在Wii上發行的一款腦力測驗的遊戲,小飛介紹一下讓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多了解。

 

 

 

 

 

 

 

 

 

遊戲操作方式: 只需右手的Wiimote, 以指向方式進行遊戲, 人數最多可到八人 裡面的測驗類別共有五種: 1.知覺 2.直感(直覺) 3.記憶 4.分析 5.數字 而每種類別裡有三個項目, 每個項目又分成四種等級 Level1-3以及隱藏的Expert level 遊戲方式: 1. 單人模式: 單人模式裡有兩種遊戲方式:

第一種(左邊的門)

會把五種類別都分別測試過一次, 題目由三種項目的Lv1-Lv3都會出現, 端看你答題速度及正確率來決定, 一個類別好像會測15題左右測完會就你的正確率及答題時間, 來分析出你每種類別的腦子重, 再加起來後測定你的段數(1100~1199g為初段, 1200~1299為二段, 依此類推)

第二種(右邊的門)

則是可以自己指定某一種類別裡的某一項目的某一個等級進行測驗, 每次測驗十題, 檢定結果若在100~199克就可以拿到銅牌, 200~299為銀牌, 300~399為金牌, 超過400g就可以拿到白金牌, 若同一項目的三種等級都拿到金牌以上, 就會出現專家級 2. 多人模式: 由左至右共有三種遊戲方式:
  • 第一種
2~4人對戰模式, 可以選擇單一項目或是綜合項目來進行對戰, 選好題目等級和題數後, 採賽跑方式, 答錯的題目就答到對為止, 先答完全部題目的人獲勝, 順帶一提, 這種模式也可以選擇跟電腦對戰
  • 第二種
2~8人對戰模式, 這種模式是接力賽, 多人共用一支Wiimote, 會隨機挑出一個玩家答題, 每次答三題後換下一個玩家, 在有限時間內看總共可以答對多少題
  • 第三種

2-4人對戰模式, 為翻牌賽, 隨機挑出一位玩家, 可以按牌面選擇自己擅長的項目, 但等級則在翻開後才會知道, 由簡單、普通、難到超級難都有, 然後在時間內答題, 答錯就結束, 答對幾題就獲得幾分, 所有牌答完後結算成績, 總分最高的玩家獲勝 接著介紹所有小遊戲吧

 

知覺

比較兩張圖不同處, 再將不同的東西貼到相對應的位置

 

 

 

 

 

 

 

 

 

放入適當的軌道, 引導小車子走到箭頭處

 

 

 

 

 

 

 

 

 

找出四張圖中, 與其他三張不同者

 

 

 

 

 

 

 

 

 

第四種(只在多人模式的翻牌模式才會出現)

找出圖中物品被拍攝的視角

 

 

 

 

 

 

 

 

 

 

直感

拿槌子打跟上面圖相同圖案的地鼠

 

 

 

 

 

 

 

 

 

 推測出圖像中的物品名稱(需懂簡單日文)

 

 

 

 

 

 

 

 

 

用手電筒照, 再選擇出數量最多的物品

 

 

 

 

 

 

 

 

 

第四種(只在多人模式的翻牌模式才會出現)

找出圖片中缺角部份的圖形

 

 

 

 

 

 

 

 

 

 

記憶

籠子移動完後, 找出全部小鳥所在位置 *可以按A加快鳥籠移動速度

 

 

 

 

 

 

 

 

選出曾出現過的人臉

 

 

 

 

 

 

 

 

 

 

記出圖案出現順序, 再倒著選回去

 

 

 

 

 

 

 

 

 

第四種(只在多人模式的翻牌模式才會出現)

先聽話筒內點餐的內容(或看畫面也可), 然後在菜單上填上點餐內容稍需日文能力會比較好記

 

 

 

 

 

 

 

數字

由小到大依序擊破數字氣球

 

 

 

 

 

 

 

 

 

 

擊掉一些積木, 讓剩下的數字總合等於右上角的題目

 

 

 

 

 

 

 

 

 

判斷丟進籃子內的球, 是藍色多還是紅色多, 或者是一樣多 *可以按A加快速度

 

 

 

 

 

 

 

 

第四種(只在多人模式的翻牌模式才會出現)

移動分針讓時間達到題目要求條件(往前或往後幾分鐘/小時)

 

 

 

 

 

 

 

 

分析

消掉部分方塊, 讓剩下的方塊和上面的圖相同

 

 

 

 

 

 

 

 

 

根據上面問題, 選出正確答案需簡單日文能力, 題目大多是"最小的、最大的、最快的、最慢的"之類的題目, 其他也有昆蟲、生物、植物、交通工具之類的選項

 

 

 

 

 

 

選出和上圖相同的方塊

 

 

 

 

 

 

 

 

 

 

第四種(只在多人模式的翻牌模式才會出現)

將底下的物件擺進去, 讓圖片成為和原本圖形相同的規律

 

 

 

 

 

 

 

 

 

心得: 很多人不太敢玩這片, 主要是因為怕日文看不懂(Richo我就是說你!!!) 但其實20種小遊戲裡, 只有3~4種是真的要用到日文的, 其他的都不用這片很適合兩人以上同樂, 一個人玩其實也不會悶啦玩久了真的會覺得頭腦比較活一點, 也知道自己哪方面較弱目前小飛的成績是五段(1544g), 應該還有進步空間 看了小飛的介紹, 有興趣的人可以弄來玩看看好好鍛鍊你的腦子吧!!!

 

相關連結:

本片遊戲官網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