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5.15.2014

2014九州五天四夜自由行 - Day2 豪斯登堡 - 由布院(白天篇)



今天睡到自然醒,吃了昨天在名產店買的糕餅當早餐就出發往豪斯登堡,在櫃台可以請飯店將行李託運到離園門口,這樣要出園時就不用還要繞回來拿行李了。豪斯登堡園區設施早上9:00才開放,看看時間還沒到就先到處晃一下。

這就是昨天住的水印長崎飯店

停駁在飯店前的千陽號,待會再來坐你

可愛的迷你黃金梅莉號小船

Fotor0514140615
在海賊王專賣店前的各種人形擺飾

正在充氣中的巨大弗朗基將軍XD

在飯店後面是豪斯登堡宮殿,原本想進去拍拍照,但是也是要等到9:00才開放,只好拍拍外觀散散步就先進豪斯登堡園區去了。晃到9:30時有件重要的事,就是要先到海賊王商店去買待會要乘船的船票,價格是大人1100圓小孩600圓,買完後順便在商店裡逛逛海賊王相關商品。

大概9:50時會開放登船,在船艙內另外還有一些週邊商品販賣,我們買了一桶海賊王爆米花(其實是為了喬巴桶子買的),糧食有了就準備出航囉!!!

Fotor0514141910
Fotor0514142052
Fotor0514142237
Fotor0514142423
拍到航海士本尊,和娜美不太像XDDD

Fotor0514142723
Fotor0514142922
整趟航程的時間約30分鐘,會出港口繞行近海一週然後回港。下船時船長會發給每位乘客一張乘船券當做紀念,我們領到了五張卻沒有一張是魯夫Orz,拿到喬巴的飛妞是最高興的一個了。接下來就繼續到豪斯登堡內逛逛直到吃午餐,今天的午餐也是在高塔區的餐廳吃的,是一間以賣長崎土耳其飯為主的洋食餐廳。長崎在早期是主要的通商港口,所以受到外國文化影響也是最深,從料理的種類上就能看得出來。

佐世堡名產之一的佐世堡漢堡,但這次沒能嘗試看看有點可惜。



















吃完飯後也已經中午了,要準備出發到豪斯登堡站搭車囉。太陽頗大,懶得走所以就搭乘運河船到大門口吧。


到大門口後先去領行李,穿過出園門口的販賣部後在左手邊可以看到黑貓宅急便(ヤマト運輸),憑早上飯店給的收執聯再付200圓/件的費用就可以領回行李。接著回到豪斯登堡站去趕12:48的小綠號(特急みどり号)坐到鳥栖站。鳥栖站算是個很復古的大站,我們要在這裡轉車到由布院,原本計劃搭乘的由布院之森號因為維修更改車輛,所以我們實際上搭乘的是特急由布號(特急ゆふ号),但好玩的是來的竟然是九州橫斷特急的列車,真是搞不懂JR的調度啊。

特急 みどり号

九州橫斷特急可以到駕駛艙去參觀,體驗一下當司機的感受

坐上車後,剛才睡趴的兩個小朋友也都生龍活虎了,一個多小時後就到達今天的目的地由布院站(ゆふいん駅),一出站還在思考該怎麼打電話聯絡民宿老闆來接送時,眼尖的老婆就看到外面有位女士拿著牌子在等。沒想到我只是在訂房時註明了預計要搭哪班車,事後也沒再確認,老闆就照我寫的時間提早來等,日本人的服務精神果然不錯。

到達民宿了,這次要住的是「別莊 今昔庵」,當初在選由布院的溫泉民宿時選了很久,主要是根據以下幾點來挑選:
1. 要有房間內的露天溫泉:雖然大部份都有公用浴池或是家族風呂,但房間裡有自己的溫泉池爽度還是不一樣。
2. 一泊二食,而且要可以在房間裡用餐:日本的美食節目看多了,就想著有一天一定要來體驗一下由女將送菜進房間的大爺感受。
3. 要睡塌塌米:純粹是想體驗日本式的睡眠。
4. 價格不要太貴,最好在20000圓/人以內。
綜合以上需求研究了幾天後找到的就是別莊今昔庵,這間因為離JR由布院駅有一段距離所以相對便宜一些,我這次是選擇豐後牛涮涮鍋全餐的一泊二食方案(豊後牛しゃぶ鍋×露天風呂付き客室),價格是約16000圓/人。我是透過じゃらん網站來預訂的,預訂教學網路上已經有很多我就不贅述了,現在有支援繁體中文,不懂日文的人也不用太擔心。

konjakku
別莊今昔庵在じゃらん上的評價,在晚餐和早餐部份都有不錯的分數

因為今天照片實在太多,為免文章冗長所以拆成白天篇和晚上篇來介紹,請繼續收看晚上篇

本次遊記其他文章:
Day1 台灣-博多-豪斯登堡

Day2 由布院(夜晚篇)

Day3 金鱗湖 - 湯之坪街道 - 博多運河城

Day4(上篇) 熊本 - 阿蘇火山

Day4(下篇) 阿蘇 - 熊本 - 菅乃屋

Day5 福岡 - Kitty - 桃園

戰利品篇

支出篇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