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5.15.2014

2014九州五天四夜自由行 - Day2 由布院(夜晚篇)

到了今昔庵之後,老闆娘先帶我看了共用的家族風呂(其實我們房間裡就有溫泉所以用不到),接著進房介紹房內設施。今天所住的房間是母屋客室一樓的「あげび」,在日文的意思是木通果,這裡每間房間都有個特別的名字,大多是昆蟲或是植物的名稱,很是有趣。








我們今晚要住的房間,很寬敞的9畳和室

房內招待的蕎麥饅頭以及綠茶

期待已久的露天溫泉,全家一起洗也很充裕的空間

離晚餐的六點還有一些時間,趁家人在房間休息時先到處走走看看環境。老闆也很貼心的準備了木屐讓客人可以使用。
這是公共的客廳,這時沒有其他房客

一轉眼晚餐時間到了,老闆娘會先撥通電話到房間裡通知準備要送晚餐進房間,然後就會送上餐具及菜單,今天的晚餐是豐後牛涮涮鍋的全套宴席,從菜單就可以看出有多豪華了。

Fotor0514182648
前菜、鯛魚子以及生魚片,生魚片完全沒腥味連我都敢吃

Fotor0514182921
接著是煮物以及烤香魚,香魚的味道很不錯

Fotor0514183022
重點的豐後牛涮涮鍋,野菜以菇類為主搭配豆腐和葛粉,肉盤則是有豐後牛和豬肉

Fotor0514183510
接著是天婦羅、茶碗蒸以及明太子烤飯糰茶泡飯和醬菜,好豐盛啊

老闆娘在上每一道菜之後都會稍微等待一點時間再上下一道,所以整個晚餐吃起來足足吃了兩個鐘頭。吃到最後時老闆娘進來請我們到大廳去享用甜點,這時還很奇怪為什麼甜點不直接送進來就好?
甜點的部份連小朋友都有準備,那兩球是冰沙(小朋友的是冰淇淋),另外搭配了新鮮水果,那橘子真是甜進心坎裡了

飯後飲料當然也不會少,有紅茶和咖啡可以選

吃完甜點後回到房內,發現餐桌已經收拾完,而且連床舖都已經幫我們舖好了,才恍然大悟要請我們到大廳吃甜點的原因,真是太貼心了。接下來就是好好去泡個溫泉洗去今天的疲憊感,睡個飽迎接明天的行程囉。


本次遊記其他文章:
Day1 台灣-博多-豪斯登堡

Day2 豪斯登堡 - 由布院(白天篇)

Day3 金鱗湖 - 湯之坪街道 - 博多運河城

Day4(上篇) 熊本 - 阿蘇火山

Day4(下篇) 阿蘇 - 熊本 - 菅乃屋

Day5 福岡 - Kitty - 桃園

戰利品篇

支出篇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