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5.16.2014

2014九州五天四夜自由行 - Day3 金鱗湖 - 湯之坪街道 - 博多運河城


早餐雖然是8:30才會送來,但小朋友把在台灣的好傳統帶了日本,仍然7:00就起床了(台灣時間6:00)。在早餐送來前先到處晃晃,今天的由布院又是個好天氣。早餐時間前約五分鐘老闆娘一樣會先進房來通知,順便將被單等整理一下,不過我們已經先自己收好了,她還一直向我們道謝XD。
接著就是享用早餐,早餐雖然不像晚餐那麼豪華,但一樣是很豐盛啊,總共有六道菜再加上沙拉、醃菜以及味噌湯,小朋友還另外有海苔可以包飯糰吃。左上到右下依序是滷蔬菜、玉子燒、魩仔魚蘿蔔泥(有點辣)、羊栖菜、揚出豆腐、煎鮭魚,讓我們一大早就吃的很撐。

吃飽後整理好行李準備要出發了,到櫃台結帳時順便請老闆娘通知託運行李的業者「ゆふいんチッキ」並說明預計要領行李的時間,行李就會在指定的時間送到由布院站。雖然才一個晚上,但今昔庵真的讓我們住得非常舒服,下次如果還有機會來由布院我應該還會選擇它,離開時工作人員還在門口目送我們一直到看不見為止,就像「來去鄉下住一晚」裡的場景一般。再見了,別莊 今昔庵。

接下來前往今天的第一個景點金鱗湖,出發前有問了一下老闆娘,大約步行八分鐘就能到。一路都有指標其實不難找,但在彎進金鱗湖的小路前我們還是走過頭了Orz。秋冬的金鱗湖表面會有霧氣非常漂亮,但現在這個時間看不到,不過儘管如此這裡的景色仍然叫人心曠神怡。

繞完金鱗湖之後就要到湯之坪街道去逛逛,湯之坪是個非常好逛的地方,紀念品和美食樣樣俱全。首先我們先到BEE HONEY品嚐很多人推薦的蜂蜜冰淇淋(とろいソフトクリム),就是在以蜂蜜製成的霜淇淋上再額外淋上蜂蜜,聽起來很甜對吧?沒錯,吃起來就是這麼甜,但冰淇淋本身是蠻有風味的。
Fotor0515165239

接著也是很多人推薦的金賞可樂餅,我買了一個招牌的金賞(就是金牌獎)可樂餅來吃,外皮酥脆內餡鬆軟還算不錯吃,但Size不大賣160圓有點貴。
Fotor0515165618

繼續往JR由布院駅的方向走去,湯之坪街道兩側都有很多有特色的店可以進去逛,就算只是看看不買都很值得。在這裡也少不了九州吉祥物代表的くまモン,到處都可以看到他的身影,我們也買了一些紀念品。
Fotor0515170226


中間會有一條垂直的小路叫做「湯之坪橫丁」,裡面有一些豆腐料理的餐廳以及商店可以逛。路口的這間「花麴菊家」的布丁銅鑼燒(ぷりんどら)很好吃,有原味和限定版的草莓口味,我們都各買一個來品嚐看看。另外湯之坪橫丁裡還有一間Fish Spa,可以花錢讓溫泉魚啄你的腳皮,不過生意似乎不太好。
Fotor0515170354
Fotor0515171035
被怪叔叔玷污的Kittyちゃん

龍貓商店,店內禁止攝影

就這樣一邊走一邊逛一邊吃一邊看,到了這家公認湯之坪必買的B-Speak瑞士捲專賣店,我們怎麼能不買呢?今天不是假日人比較少所以1/3條的size都還有,我們買了兩條原味和一條巧克力的準備待會在車上享用。

走到由布院站先去把行李領回來,接著要準備搭特急由布(特急ゆふ)回去博多,等待的時間先帶小朋友去蓋了由布院站的車站紀念章。不久車來了,坐回博多大約要一個半小時,在車上不浪費時間,將剛才買的瑞士捲嗑光。巧克力的吃起來反而比較清淡,奶油味也不會那麼甜;原味的則是雞蛋的味道很濃厚,但少了苦味的中和,奶油也感覺較甜一些,但總而言之B-Speak的瑞士捲的確很好吃,而且在每一盒的盒子裡還放了保冷劑,這樣可以放三到四個小時也不用擔心。
路上遇到辻馬車,今天的預約已經都滿了,想坐還沒得坐,價格是大人1600小朋友1100

這就是ゆふいんチッキ,進去憑單據付款領行李

從車站遠眺由布嶽

Fotor051518327

坐著特急由布號回到博多,前兩天到這裡只是匆匆停留就轉往豪斯登堡,今明兩天則是要以這裡為據點。出站後看到滿滿的人潮(終於有日本的感覺了),過個馬路就到了這兩天要住的飯店 - 九州ホテル ブラッサム博多中央。這間飯店是去年4/8才開幕的,設備都還很新而且價格也不算太高,另外離車站超近是它的一大賣點(從車站步行不到五分鐘)。接待人員的英文能力也還不錯,一下就辦好check in了。房間內空間還算寬敞,加大的雙人房加一張床讓我們三大兩小住空間還挺夠的,在房間裡稍微休息一下後就準備出發往博多運河城吃晚餐了。

要到博多運河城可以到博多車站前的公車搭乘處(有寫個乗り場A的牌子),然後等往天神方向的100圓公車,這台公車是博多市區的環狀線公車,會繞行運河城/中州/天神在內的幾個點,單一車資,下車時再投入100圓車資就好。從博多站到運河城大概要五到十分鐘左右,這時發現日本的公車司機還真是落實環保,只要停紅燈時一律都會熄火,台灣的司機應該要好好效法才是。

今天的晚餐是運河城裡的一蘭拉麵,上次到上野時沒吃到空留遺恨,這次來到發源地當然不能再錯過。一蘭的座位是一格一格的,在門口要先買餐卷(基本上就只有一種口味,其他都是配菜),在外面會顯示哪裡有空位,找到空位後直接坐下即可。在座位上會有個表單讓你填,裡面是關於麵的一些配方,例如蔥要蔥白還是蔥綠,麵要硬的還是偏軟的,或是湯頭要濃一點還是淡一點,填好了就按鈕請服務人員來連餐卷一起收走。
一蘭拉麵的湯口味確實不錯,雖然濃厚卻不會太鹹,麵的口感也是很彈牙但又不會覺得太硬,我和貝貝頭合吃一碗加整份麵,三兩下就清潔溜溜。連我這不愛吃麵的都覺得意猶味盡,總覺得日本食物太鹹的丈母娘也難得說這個不會鹹。一蘭有個博多的特殊文化就是加麵(替玉),可以看食量加半球或是整球麵,吃到一半再加也沒問題,只要在座位上把加麵券或是現金放在加麵的小盤子上請服務生來收走,不久他就會把你點的麵送上來了,麵是事先煮過的所以直接放進湯裡就可以吃了。

吃完麵後接著到運河城內Shopping,我們在H&M買了不少衣服,又到藥妝店買了不少藥XD,走到腿痠了就坐百圓公車回飯店休息囉。
博多之光的博多華丸‧大吉所代言的明太子口味花林糖(かりんとう),這口味太讓我理解不能所以就沒買了XD,不過那人像還真是唯妙唯肖

夜晚的博多站前,旁邊是JR博多City


本次遊記其他文章:
Day1 台灣-博多-豪斯登堡

Day2 豪斯登堡 - 由布院(白天篇)

Day2 由布院(夜晚篇)

Day4(上篇) 熊本 - 阿蘇火山

Day4(下篇) 阿蘇 - 熊本 - 菅乃屋

Day5 福岡 - Kitty - 桃園

戰利品篇

支出篇

2 回應:

  1. 請問行李從飯店託運到由布車站的費用是多少?謝謝

    回覆刪除
  2. 一件500, 2件900(單位皆為日圓)
    可以參考其官方網站, 有更詳細價目表及說明
    http://www.yufuin.gr.jp/chikki.html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