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5.23.2014

2014九州五天四夜自由行 - 紀念章蒐集篇



這次九州旅遊為了讓兩個小鬼頭更有參與感,我這做爸的煞費苦心,事先做了個小小的計劃,此計劃就是要盡可能地蒐集旅程中所經過地方的紀念章。為了這樣我去買了兩本小小的空白內頁筆記本當作印章蒐集簿用,並各自貼上兩個小鬼頭的姓名貼紙讓他們自己放在包包裡保管。


一人一本,不會打架

於是從在福岡機場降落後,我一有機會就會想辦法找各個場所是否有紀念章可蓋,找不到就直接用破破的日文問服務台(記念スタンプがありますか?),一趟下來也讓我們集到了不少很有紀念性的章。前兩天在豪斯登堡時,不曉得是藏得太好,還我們眼睛不夠利,竟意外的一個章也沒找到,害的貝貝頭一直唸說「我們一個章也沒蓋到」。終於第三天在由布院時開始出現紀念章的身影了,接著之後幾天蒐集了不少章,分享給大家如下。

福岡機場內的章,不是技術太差,而是那墨水實在有夠淡

久大本線由布院站紀念章,圖樣是辻馬車以及由布嶽


山陽新幹線博多站紀念章,博多站太大讓這個章超難找,
問了好幾個服務人員才找到,圖像是新幹線還有跳博多民俗舞蹈的人像


在熊本站可以蓋到這個熊本城的章,稍微聊慰一下行程中無法排進熊本城的痛

只有在九州橫断特急上才能蓋到的章,錯過就蓋不到囉

這三個章都是在阿蘇山上的纜車站所蓋的章,最下面的紀念阿蘇九重國立公園80週年

這三個章則是在阿蘇火山博物館內找到的,最底下是草千里紀念章

豐肥本線阿蘇站的紀念章,藏在一個矮矮的抽屜內,圖像當然是阿蘇火山

當然少不了可愛的くろちゃん囉,這是阿蘇男孩號的限定章

另外加映兩張是九州橫斷特急和阿蘇男孩號,這兩班人氣列車上都有提供紀念卡片供索取,背後可以蓋上紀念章帶回家送人或自已留念。
Fotor0523222357
阿蘇男孩號紀念卡

Fotor0523222430
九州橫斷特急紀念卡

在蒐集這些章的過程其實還蠻有趣的,每到一個點就要留意是否會有紀念章,必要時也不要害怕詢問站方人員或路人,他們都很樂意幫忙你的。在旅途中有時不要只顧著趕行程,偶爾留意些小細節,可以讓旅程擁有些許特別的樂趣,同時也能適時抒解趕行程的勞累哦。

本次遊記其他文章:
Day1 台灣-博多-豪斯登堡

Day2 豪斯登堡 - 由布院(白天篇)

Day2 由布院(夜晚篇)

Day3 金鱗湖 - 湯之坪街道 - 博多運河城

Day4(上篇) 熊本 - 阿蘇火山

Day4(下篇) 阿蘇 - 熊本 - 菅乃屋

Day5 福岡 - Kitty - 桃園

戰利品篇

支出篇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