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6.18.2014

【Android】遊戲介紹:OK知識王

相信不少人喜歡看超視的【金頭腦】節目,在看節目時也一定會跟著回答題目挑戰自我吧。小飛最近發現一款在Android上的遊戲叫做OK知識王,可以滿足喜歡猜謎的人,今天就來介紹一下這款遊戲。
2014-06-18 03.33.55

不同於一拖拉庫的「瘋狂猜XX」遊戲的單調性(我玩兩次就砍遊戲了),這款遊戲除了題庫頗大之外,另外還加入了線上對戰模式及成就系統,增加了遊戲的耐玩性。首先進入遊戲時會先檢查資料,接著就可以開始遊玩了。

2014-06-18 03.33.36
在開始答題前可以先設定個人資料,目前只允許使用Facebook的open ID做登入,登入後就會顯示Facebook上的名稱及頭像,並且會贈送800KO幣。如果不登入也能遊玩,只是暱稱就會是一組流水編號,而且也不能做更改。

2014-06-18 06.40.39          2014-06-18 06.06.47
按下畫面中間的開始按鈕後,可以選擇要連線對戰或是離線挑戰。對戰模式需要網路連線,會隨機和網路上的其他玩家進行對戰。挑戰模式則是和遊戲中的AI對戰,兩種模式都一樣能獲得經驗值和金幣。

2014-06-18 06.18.09          2014-06-18 06.07.21
遊戲畫面如上方的圖,在上方的左邊是玩家本身的頭像,右邊則是對手的,長按後會顯示各自的勝/負場數以及目前使用的造型(之後會提到)。中間則是答題的時間,每次的對戰一共有五題,每題各有十秒鐘可以作答,愈早答對分數則愈高(滿分20,似乎是要3秒內答對),答錯或是時間到則是零分,分數分別顯示在兩側。另外在答題過程中,不管對手答對或答錯,玩家都看不到對手所選的選項。若連續答對題目獲得的金錢會加成,兩題是1.25倍,三題是1.5倍,四題則是1.75倍。最後一題固定是加分題,答對會有雙倍的得分,想要翻盤就要抓準這個機會。

2014-06-18 03.32.22          2014-06-18 03.33.19
不管挑戰成功或失敗,都可以得到和你得分相對應的經驗值,滿一定的經驗值就可以升級和獲得一些獎勵。KO幣的部份則是要挑戰成功才會有,如果失敗則會損失同額的KO幣。KO幣是在遊戲中主要的數值,如果KO幣不足就不能進行遊戲,要等隔天登入獲得每日獎勵的金幣才能再進行遊戲。KO幣除了靠著遊戲獲勝來取得之外,在完成成就時也會獲得,另外也可以透過直接購買來取得。

2014-06-18 06.22.07     2014-06-18 03.32.58     2014-06-18 03.32.49
購買造型則是另一個KO幣的使用途徑,每次升級會獲得一張造型抽獎券,可以用來抽造型一次,如果造型券用完也可以用2000KO幣抽一次。每個造型依其稀有度會在遊戲中提供一些不同的輔助效果,提高某些題型的出現機率,讓玩家可以更容易獲得自己擅長的題型以提高獲勝率。目前小飛測試造型的稀有度,似乎是愈右邊愈稀有(紫>黃>紅>藍),但有些不同的造型竟然出現相同的效果,這是遊戲需要加強的部份。

2014-06-18 03.32.28          2014-06-18 03.33.09
隨著遊戲進行則會完成一些成就,也能獲得相對應的獎勵,讓玩家更有玩下去的動力。每個成就都有三個層級,完成第一層後就能接著挑戰下一個層級。

目前對遊戲小飛覺得還有一些小小的缺點,就是答錯應該要有扣分機制,否則不知道的題目只要在第一時間亂猜,猜錯不扣分猜對就賺很大,讓玩家稍微少了一點花時間思考的可能性。另外就是在連線對戰時有時會卡住,這時無法取消回到遊戲大廳,只能強制把App關閉重啟,這點是希望可以改善的部份。

對這款遊戲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下列連結下載,以手機直接點選網址進入後選擇安裝即可(僅限Android系統),也可以用電腦瀏覽器遠端安裝。
遊戲載點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