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12.18.2008

太鼓達人Wii獲ったど~

感謝好友打字蛙,不辭辛勞的從地下街幫我提了一大箱的太鼓達人回來~ 以彌補我上週六都帶部長去,也獲得同意卻遍尋不著貨的遺憾...

補上開箱照,很大一箱,再次感謝蛙

開箱後首先看到的東西,很明顯的是水貨,ヨドバシカメラ的保證書都還在

 

繼續拆箱

底下是類似Wii主機包裝的兩層式設計

第一層是鼓身及鼓棒

第二層則是底座的部份。

 

 

 

 

 

 

 

 

 

 

所有配件

 

拿掉很多餘的過度包裝後,剩下的東西就是這些

 

鼓身+鼓棒,鼓棒的材質是PV的,總覺得拿根桿麵棍可能質感好一點...

 

底座部份,是由三塊元件所組成的,組起來就像這個樣子

 

把鼓架到底座上試試

 

廢話不多說,立刻餵入主機裡開始遊戲。一開始按照慣例都是會來段教學...跳過!!接著會是要你不停連打的一個畫面,約莫打個三十秒後,你的ドン寶寶就會誕生了。在遊戲中會需要利用擊鼓所獲得的"魂"來餵這隻ドン寶寶。

選曲的畫面,跟歷代作品沒有太大不同,多了一個排名的機制,會顯示各等級目前最高的人,還沒試看看同一台不同玩家是不是會放在一起排名(我猜是會)。可以看到我的ドン寶寶目前還是嬰兒階段。

 

遊戲中的畫面,也是一如歷代作品,不過多了幾個新元素:
1. 特大鼓 - 要是擊中的話,會分裂成很多發光的小鼓,打中應該是有較高的得分。
2. 吃蕃薯 - 基本上跟吹氣球是大同小異,都是需要連打一定數字的鼓,但蕃薯的差
    在於,吃的愈快得到的分數就愈高。
3. 下面的人物,有時會顯示主機中的Mii(不過這首是顯示哆啦A夢Mii)。

 

前面提到,當每首過關後就會"餵"ドン寶寶,累積到一定的魂之後就會升級,每次升級就會增加一些新要素,例如新的音色或是新曲目。一定的級數後還會成長,我的
ドン寶寶目前就是小學生的身份。

 

至於同梱的鼓,目前打起來感覺和外面大型機台的還是稍微有點差,總是有時候會莫名其妙的就Miss,可能需要再花點時間習慣。至於有網友提到的聲音大,我解決的方法是在底部墊一條折疉過的浴巾,既能發揮減音的效果,也同時能止滑(底部是有防滑膠條,但感覺效果不大好),算是一舉兩得。

目前只大約把所有的歌曲梅等級玩過一遍,有更深入的心得會再補充。另外,每日腕たまし道場也和以前不太相同,可以重覆挑戰到成功為止,一天也不止一首歌,而是以等級區分很多細項的,大略試了一下,クリア的條件幾乎都是フルコンボ,要加把勁了。

1 回應:

  1. 感覺跟 PS2 的太鼓是ㄧ樣的東西,只是鼓面配色呼應 Wii 改成白色。之前玩 PS2 版總覺得敲鼓時發出的噪音讓我覺得沒有打鼓 Fu,不知這太鼓是不是ㄧ樣只會發出「叩、叩、叩...」的聲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