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5.22.2014

2014九州五天四夜自由行 - Day4(下篇) 阿蘇 - 熊本 - 菅乃屋


回到阿蘇站後距離發車時間還有約一小時,在車站內稍事休息。在阿蘇站旁邊有個類似超市的地方可以逛逛,有賣許多阿蘇的土產、肉類和蔬菜等,我們買了一些阿蘇山上牛奶做的冰淇淋和鮮奶來吃,風味還蠻香醇的。車站內部也有不少東西可以看看,例如月台上有個小小的站長室,是由くろえもん當站長,非常可愛。
塗裝成くまモン的馬自達,超卡哇伊!!!

由くろえもん值勤的站長室

等了許久的阿蘇男孩號終於抵達了,阿蘇男孩號是黑白色的列車,車身上到處都是くろえもん的圖案,進站後就成為大家相機的焦點。進入列車後更是會讓人直喊可愛,更多的くろえもん在歡迎著乘客。介紹一下くろえもん,他是阿蘇車站的名譽站長,出生在黑川溫泉所以取名叫くろえもん(黑右衛門),小名也叫做くろちゃん。阿蘇男孩號真是殺底片的好地方,坐這列車的人通常有超過一半的時間是不在座位上的,因為整班列車都有許多精心佈置的地方讓人坐不住。
Fotor0521180834
Fotor0521181048
第一、四節的全景車廂

第三節車廂是孩子們的天堂,在這裡有一個木製的球池,裡面的球球全部是木頭做的,而且還有一個大姐姐會陪小朋友們玩,只可惜她不會講中文,兩個小朋友無法溝通XD。球池旁邊有個小小的圖書館和小小茶室,圖書館裡放的大多是小朋友會看的繪本和故事書。另外後半節車廂是親子座位區以及販賣部,販賣各式各樣くろちゃん以及くまモン的商品和食物。
小朋友最愛的球池,貝貝頭他們足足玩了快一個鐘頭

當初也想訂一大一小的親子座位,可惜訂不到

孩子們在小小圖書室中認真閱讀的模樣

意味不明的小小茶室,但是很可愛

販賣部以及商品列表,我買了一瓶くまモン的サイダー,也就是蘇打汽水

當然也少不了留念的紀念板

Fotor052293046
更多くろちゃん

在快到達熊本時,服務人員會拿一張說明板,上面寫著進站時會有一小段與SL人吉號短暫並行的時間,請有興趣的乘客到第三節車廂集合一同向SL人吉號揮手打招呼,這可是只有這個班次才有的福利呢。SL人吉號是九州另一輛超人氣的列車,它是古早式的蒸汽火車,沉穩的外形馬上就打動貝貝頭的心,一直喊著下次來日本一定要搭SL人吉號。
SL人吉號的乘客也向我們揮手,或許他們想的也是一定要搭一次阿蘇男孩號吧


告別了阿蘇男孩號,我們準備去享用馬肉大餐了。走出熊本站可以在不遠的前方找到市電的乘車處,我們的目的地是辛島町站(往健軍町方向約六站)。市電是市內電車的簡稱,也就是路面電車,軌道跟一般的道路是共存的,所以也要像一般車一樣等紅燈。熊本市電是單一費率制,不管坐幾站都是150圓(下車收費),如果沒零錢也不用擔心,車上有兌幣機可以使用。
剛進站的市電

今天預定要吃馬肉大餐的就是這間菅乃屋ホルモン…原本是這麼以為的,進去報上大名後他卻說沒有訂位資料(驚)。不過櫃台人員很客氣,幫我們詢問了其他幾間分店後,確定當初委託的白金秘書訂錯店了,訂到菅乃屋上通分店去了...Orz。於是我們走了廿幾分鐘到上通店,還好座位還是有幫我們保留。介紹一下菅乃屋,它算是熊本富有名氣的馬肉料理專門店,光是熊本市就有四五間分店,我原本訂的菅乃屋ホルモン算是分店中最便宜的一間,以內臟料理為主(當然都是馬的)。而這間上通店的價格就沒那麼親民了,但來到熊本不吃馬肉實在太可惜,就別想那麼多豁出去吧。

第一道上的是馬肉刺身,帶有白色油脂的部位吃起來比較有韌性,而紅肉的部份非常的軟嫰。享用方式是用馬肉夾上旁邊附的辛香料(蔥和薑)後,再沾上略有甜味的醬油食用。我是個不太敢吃生魚片的人,但這次為了難得的機會早就下定決心一定要試看看,結果卻是令我意想不到,馬肉不但沒有腥味,也不會像某些生魚片一樣嚼不斷要咬很久,一入口咬幾下就化開了,真的是非常美味。這盤刺身三兩下就被我們解決囉。

接著上了沙拉以及紅酒燉馬肉,再來是值得期待的另一品:馬肉燒肉,用的也是上好的部位,店員送上烤盤時會先講解一下烤的方法,但有聽沒有懂就是了。反正就比照牛肉,烤到兩面表皮都熟大概就好了,吃起來和刺身口感不同但一樣很美味,肉汁和牛肉有得比,口感也很軟嫰容易吃。

接著是馬肉紙火鍋,吃起來比較沒有特色,湯頭有點偏鹹,不過可以補充很多蔬菜倒是不錯,尤其是水菜吃起來特別美味。肉的部份涮起來和豬肉有點像,雖然我有特別和店員確認過是馬肉沒錯XD。我們一共點了兩個全席套餐,另一個套餐的內容大同小異,比較大的差別是燒肉換成了馬肉排,大約五分熟的馬肉排吃起來口感也很不錯。

最後上完甜點的蕨餅後就結束這份馬肉大餐,不管是花費和內容,都大大超出了我的預期,難怪很多日本人都要特地跑去熊本吃馬肉。雖然今天店內是客滿的狀態,但每間包廂都有專門負責的服務生,這一點還蠻不錯的。

吃完馬肉後原本的計劃是到下通商店街逛逛,但是因為剛才走了很多路,再加上吃得太飽,小朋友也都沒什麼力氣就作罷了。搭市電回到熊本站後,這次一樣是坐新幹線回博多,只是這次刻意選了另一班沒坐過的希望號(のぞみ号)回去,果然小朋友是一路睡回去,明天就要回家了,今天要好好休息才行。

本次遊記其他文章:
Day1 台灣-博多-豪斯登堡

Day2 豪斯登堡 - 由布院(白天篇)

Day2 由布院(夜晚篇)

Day3 金鱗湖 - 湯之坪街道 - 博多運河城

Day4(上篇) 熊本 - 阿蘇火山

Day5 福岡 - Kitty - 桃園

戰利品篇

支出篇

4 回應:

  1. 請問你們那天的阿蘇男孩號有坐滿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起來是沒有, 親子座的部份幾乎沒人坐

      刪除
  2. 請問菅乃屋是否只接受電話預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 我不確定呢, 當初在菅乃屋的官網並沒有找到預約的連結
      所以就直接請白金秘書代為訂位了

      刪除